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墨指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马来西亚人民均起个大早。清晨7点半左右,只见投票地点学校的栅门外,早已经排了长长的人龙,虽然投票是在早上8点才开始。身负重任的选民即兴奋又紧张,几十年来忍辱委屈生活在被政治恶法压制的环境中,加上巫统政府的极端贪污腐败,导致国家经济大倒退,马来西亚的老百姓们终於等到一个有机会换政府的大日子了。

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落在2018年5月9日星期三,全国将近1450万合格选民,从各处的投票站出来时,每人的食指都沾上了墨汁, 偶遇熟人,大家举起墨指相视而笑,心照不宣。

独立后的马来西亚承继了英国的选举制度,但因选委会无法独立操作,以致选举弊病丛生。执政党用幽灵选民、换票、灌票、停电、关灯、恐吓等等肮脏手段,以期达到能够连任政府的目的。

2005年7月,净选盟 BERSIH (马来语-Gabungan Pilihanraya Bersih dan Adil ) (英语- Coalition for Clean and Fair Elections) 成立了,那是由在野党以及公民社会组织(NGO)所组成的联盟,旨在推动马来西亚的选举制度和程序改革,以促进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2008年大选时,选举委员会 SPR (Suruhanjaya Pilihan Raya Malaysia) 同意使用不褪色墨汁,据报道,SPR当时用了200万马币从印度购入4万7千瓶不褪色墨汁。不过在投票前3天,SPR主席、总检察长及警察总长联合召开记者会,以「警方接获情报有人偷偷进口不褪色墨汁」作为藉口,宣布取消使用不褪色墨汁。民间在猜测,那200万到底去了那里?

2013年5月5日第13届选举时,选委会化了710万马币购买了据说是不褪色的墨汁,但选民回家只用洗手液随便洗一洗,墨汁完全消失,人人骂声四起,选委会从购买墨汁中,应该又不知被谁A了多少钱!

2018年5月9日,马来西亚人民在第14届大选成功换掉了用恶法嵌制了人民60年的国阵政府,亦即一党独大的巫统政府。许多年轻人纷纷在社群媒体上秀出「黑手指」,还有店家推出凭「黑手指」享有优惠,如免费食物、免费住宿等,鼓励民众踊跃投票。

今次选委会订购了总值480万马币的10万瓶不褪色墨汁(选举墨汁),至少能耐3至4天。俺当天回家即用洗手液洗刷,竟然好像越洗越黑,网络上也突然传了很多洗脱不褪色墨汁的方法,却是越洗皮就繃得越紧。当大家都在寻求研究如何把黑黑的手指洗干净时,也有网友打算弄个指套,保护手指上的墨汁别太快脱掉。他们皆以那只「黑手指」为荣,还说:“It's proud to show the finger that  moved mountain”。



2 条评论:

  1. 好戏还在后头。
    我们来看阿鸡哥怎么解释钱跑到底跑出哪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下来好多谋杀案要翻查,换掉烂真腐,才能为冤魂讨为公道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