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结论:没事别往洞穴走




清莱Tham Luang Nang Non Cave,结构复杂又神秘,“野猪”少年齐探洞,忘了雨季早降临。

寻幽完毕转身望,眼前全是水汪汪,教练学生觅出路,越走越深入穴腹。

搜救队伍齐出动,洞穴曲折又狭窄,暗无天日水混浊,救援工程难上难。

 困难恶劣环境下,众志成城不言弃,齐心协力潜水员,重重难关无畏惧。

洞穴救援潜水式,吊运扛送接力赛,深水高低湿滑径,终把困者全救出。

不幸牺牲救援者,令人唏嘘添无奈,少年球员被寄语,立善助人多贡献。

清迈“野猪”足球队,脱险获救任务成,惊心动魄过程现,凸显人性真善美。



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是泰国第四长的洞穴,总长度有1万零316米,洞穴内部还有分支隧道。英国BBC 称这个溶洞最有名的传说和云南西双版纳的景洪有关。

传说几百年前景洪有位皇室公主爱上一名身份低微的马夫,公主怀孕后两人私奔南下,逃到此处山中。 丈夫让公主休息,自己出外寻找食物,却碰上国王派出士兵追杀丧命。公主在山中等待数日,不见丈夫回来,确信丈夫遇害,悲痛欲绝,用发钗插额自尽。公主躺倒的身躯化作山峦,鲜血变成源自山中的河流,“睡美人洞”的名称由此而得。据说在1986年,曾经有一名外国游客在“睡美人洞”走失长达7天后获救。


2 条评论:

  1. 哈哈,是雨季没事别往洞穴走吧!
    我对这个洞穴也有兴趣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攀山涉水探岩洞入森林者首先得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要有把握保护自己,才去进行那些高危险的活动,不应该随便仰赖别人,把负责安全的责任丢给别人。年轻人应该要紧记,保护好自己,千企咪累人地嚟救你咯!
      等泰国政府开发了这个洞穴作旅游胜地,那时就可以去了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