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慕尼黑的黑色九月


以前所读的历史和地理课本,对德国的认识,会使人很直接就联想到纳粹和希特勒。至于德国的城市,也许是因为柏林围墙的关系,所以“柏林——Berlin”这个又是德国首都的名称,已经牢牢的被钉入脑袋中,考试时也不怕会忘记或是写错的啦!

当年最流行的清淡香水Eau de Cologne大行其道,德国科隆出产的4711古龙水,间接让咱们这些小瓜认识了这个地名。至于慕尼黑,因为课本上没有提过,小瓜们自然是孤陋寡闻了;直至——1972年,第20届奥运会在西德慕尼黑举办,还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球的恐怖惨剧。从此,在世人的脑海中,慕尼黑以及黑色九月血腥事件,永远联系在一起。

1972年德国慕尼黑的奥运会,比以往其他国家所举办的,要来得规模更大、投资更多、参加的国家和运动员人数,也破了过去的记录。
9月5日凌晨,慕尼黑奥运村出现了8个巴勒斯坦恐怖组织成员,穿上田径服装,带着冲锋枪、手榴弹,攀过栅栏,进入以色列选手的居处;很轻易的就抓住了9名以色列运动员和两名保安人员作为人质,要挟以色列当局释放正在关押的256名巴勒斯坦人。

当年的铁面女强人以色列梅厄总理,坚持不肯让步,以色列情报局长扎米尔抵达慕尼黑,打算帮忙救人质。
从早上一直拖延到晚上,经过谈判,警方终于答应用飞机把歹徒和人质转送到埃及。西德方面派出直升机把恐怖分子和人质从奥运村运往一个空军基地,当“黑色九月”分子走过停机坪,准备押着人质登上一架波音727飞机,负责行动的指挥官突然下令开火。狙击手把监视直升机驾驶员的两名歹徒击毙,霎时间机场乱作一团,激战展开。枪战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方结束,警察清点所有尸体,其中有5名歹徒、1名西德警官,以及9名以色列人质,加上早前已经被杀害的两名以色列人,以色列死难者为11人。  这次的营救行动失败,世界舆论为之哗然,纷纷指责西德警察无能,抨击西德政府把人质生命视同儿戏。以色列情报局长扎米尔恨得咬牙切齿,发誓要把策划黑色九月事件背后的所有头目,一个个送上黄泉路。

很快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实施了猛烈而残酷的报复行动,轰炸巴解组织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境内的游击队营地,几百人被炸死,其中许多是妇女和小孩。

以色列秘密情报组织“摩萨特”启动了一项名为“上帝之怒”、也是国家所批准的暗杀行动;摩萨特局长扎米尔以及以色列国防军情报局长雅里夫,极力鼓吹报复政策,一定要诉诸于古老《圣经》中的以眼还眼规则。雅里夫指示不仅要杀死所有恐怖分子,而且要在暗杀中使用非常的手段和方法。

后来成为总理的巴拉克,也曾参与了这项行动,男扮女装去贝鲁特刺杀了3名巴勒斯坦人。最初,以色列搞定点暗杀是由一两个特工秘密进行,跟着是开始使用导弹和大型炮弹轰炸目标所在地,经常造成无辜平民死亡。
历时九年的暗杀行动中,以色列把大多数它认为与“黑色九月”有关的恐怖分子干掉,同时也错杀了不少的无辜者。以色列大搞暗杀行动的结果,使到加入恐怖组织的巴勒斯坦人大幅度增加,更加疯狂的进行着报复的恐怖行动。这种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使巴以矛盾更加难以调和,使到巴以冲突更加激化。

直到2001年9月11日之前,以色列还是西方国家中,唯一公开实施暗杀的国家。布什政府在9.11事件的前两个月,还批评过定点暗杀这类卑鄙作为;而在9.11事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即刻列出一张暗杀名单。2002年11月,在也门,一架美国无人驾驶机,向“基地”组织一名高官的汽车发射导弹,高官当场毙命,于是美国成为了第二个实施定点暗杀的西方国家。此后,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国家陆续进行了无数次的定点暗杀行动。




12 条评论:

  1. 回复
    1. 奥林匹克真系越黎越多污糟野!

      删除
  2. 我以前读过的历世都还给老师了,再说,我很讨厌历史因为历史都是悲伤的。以前我们的历史课本有读到德国和希特勒咩?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玉燕小妹妹梗系未读过啦!你读的课本是in Bahasa的嘛!俺读那个世界历史是in English的啦!
      如果不知道历史,年青的一辈就不懂得如何去反驳污桶真腐,说非马来人是寄居的谬论咯!

      删除
    2. 原来你们那个年代念英文的啊!难怪全部真相都让你们那个年代的人知道了,而我们这个年代的,还懵嚓嚓!

      删除
  3. 对付恐怖分子,就要用非常手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两边都半斤八两,都是非常恐怖滴!

      删除
  4. 许多事情的真相让人觉得恐怖和不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要把所有真相摊在阳光下,让世人分辨出善恶与真伪------

      删除
  5. 以色列暗杀?
    哈哈,我看蕃薯国也是有暗杀!
    那苏禄军不知道是不是被污桶暗杀,
    好让他们拉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污桶烂官实在太烂,看到相信同一个神的强盗,就把他们当兄弟来招待;强盗把警察杀死,砍头挖眼破腹挖肠,烂官才慌张召军队来打强盗。污桶真腐把大大笔钱买了不会沉的潜水艇,却没钱买新的军用机,要用亚航去载军兵过大海。酱多兵还用大炮去炸强盗,村子被炸掉,强盗仍然四处活跃,看来那些军官和兵一定是很久没有操练,过着非常舒服的生活滴!遇到一群强盗就手忙脚乱,说不定许多军用配备也生了锈,烂了也没修理。就曾发生过navy vessel breaks down while chasing ship------

      删除
  6. 是那样的啦!
    蕃薯国被猪管理,有谁不贪钱?
    你看以前那M医生不知做大官做到几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