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舞狮



在黄飞鸿纪念馆的演武天井,徒弟们跟着大师兄在操练棍法。




虽然错过了早上的武术表演,没想到如今有机会看学员们练棍法,很好啊!聊胜于无嘛!值得高兴!






这个动作最难,平时一定要勤练一字马,每天都得做,不然就摆不出这个架式了。






开锣了,舞狮表演开始咯!除了武学,黄飞鸿对舞狮文化的影响极为深远,使其真正成为一种极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



十一点半有场舞狮表演,无论如何,咱们都要看;来到黄飞鸿纪念馆,不看舞狮和武术表演,简直太不像话了!









在我们看来,许多高难度的翻身跳跃动作,学员们却是轻松得好像在玩耍,大气也没喘几下。



内地游客喜欢从醒狮口中,接过写满吉详句子的红条幅。



小妹妹不知拿到了什么好祝福,小心拎着红条幅,欢欢喜喜的往亲人身边走去。



1924年8月,当时英国人支持一个叫做陈廉伯的广州商团总长,乘孙中山北伐,在广州发动武装暴乱,纵火劫掠。经营了几十年的宝芝林一旦毁于战火,黄飞鸿受此打击,忧郁成疾,在1925年农历3月病逝,终年78岁,身后萧条,还得靠女徒弟邓秀琼为他料理后事;一代岭南武术界宗师,从此长眠在广州的白云山脚下。


8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舞狮,不是摇头摆尾两三下,就说搞惦。看那个打鼓的,是不是就站在两根柱子上?

    回复删除
  2. 舞獅在香港農曆新年一定有

    回复删除
  3. 玉燕,
    这些都是黄飞鸿的great great great grand disciples嘛,一定是hao ban nai 的咯!

    是咯!站在铁柱上就像站平地酱,湿湿碎!

    回复删除
  4. 阿强,
    以前我地尼度有些住家,过年时会请会馆的狮队来旺下,而加行情唔好,会馆都少左狮队的入息添!

    回复删除
  5. 沈兴,
    你又加油!
    开心过龙年!

    回复删除
  6. 桩上一分钟,桩下十年功。看到这些武者娴熟的动作,就知道曾经下过一番苦工。功夫不负苦心人,获得的代价就是钦佩的掌声。

    今天逛年货街市,就遇到两组狮子咚咚声靠过来,后面是一群簇拥某党的YB向商家和顾客拜年来的跟班。

    我很“出面”,只与反对党的YB握手道恭喜,因为实在太恨执政党了!

    回复删除
  7. 山城客好野!做得好!
    咚咚锵,一定要把污桶砸个稀巴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