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Dingo 的连想

在Sydney的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见到这只澳洲野犬,第一个念头就是,它跟我家的Girlie 简直是一模一样。彷彿间好像Girlie 来到我的面前,看看我的近况如何。我向牠招招手问牠一声好吗?很像Girlie 的Dingo 跑来对着我有一阵子,大家默默注视对方,然后我向狗狗摇手说再见,牠才慢慢转身走开。

回程途中,有关Girlie 的回忆,好像给拉开了序幕-----91年底的某一天,一只瘦弱的小白狗出现在我们眼前,我向牠招手,小白立刻跑过来。小狗的双眼患了眼疾,老伴找来眼药水给牠滴,牠乖乖誏我们给它治。弄了两天,小狗的眼睛没问题,但我却摸到小狗身上有好几颗肿瘤。

小狗在我家住下来了,牠是个小女孩,看牠牙齿这小白狗也有4个月大了,娇里娇气的模样挺可爱,给牠起个名字叫Girlie, 也挺顺口的。Girlie 好乖,又会守门,晚上过了12 点,如有陌生人在街上徘徊,Girlie把他们吠到不知所措。每天出门,Girlie留守家门,傍晚下班回家,Girlie 一见我们,蹦蹦跳跳,好像一颗jumping bean。

至于Girlie 身上的瘤,我试用白箩匐加入喂食,竟然可以控制下来;如此年复年,Girlie 快乐的生活。一直到2004年,Girlie 身上的肿瘤不受控制,膀胱失禁。年中,Girlie 身体变得很衰弱,要抱牠去大小便;Girlie 失去胃口,我得用维他命丸喂了牠两个星期。

一天忽然牠慢慢自己走到厨房向我要食物,我们真高兴,Girlie 还可以活下去吧!又两个星期正常的生活着,可是在一个早晨,Grilie 在庭院陪伴着我们修剪枝叶,牠站起来却忽然倒地,接着抽筋。我被吓得手忙脚乱,还是老伴比较镇定,用毛巾卷着一直抽筋还小便失禁的Girlie坐上车子的后座,让我把车慢慢驾到离家最近的兽医医务所。

经过兽医的检查,认为Girlie年事已高,身体残弱,应该給牠安乐死。Girlie 躺在手术台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再抽筋,好像很高兴的说:终于解脱了!好吧,就让兽医帮你解脱了这个残弱躯壳,你就一路好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