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苏丽文,你系得嘅!

以往看奥运,都是有的没的随便往电视萤幕看一下。最重要是第二天看报纸,那一个国家得最多金牌。

这趟2008年北京奥运 ,有很多因素可以让我们仔细的从头到尾把一场比赛看完。我那人在广州的姨甥婿更妙,一会儿在网上招呼我看花式游泳,一回儿又告诉我现在进行什么什么比赛。也幸亏有他提点,不然就错失一些很精采的比赛了。不过当广州的电视在播放武术比赛时,我找遍了本地所有的channel,没一个台去转播,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这次北京奥运最給我印像深刻,也可能久久都不会忘记的,并非那些亮丽的金牌选手,而是台湾的跆拳道选手苏丽文。
在苏丽文首轮比赛受了伤,又在复赛中倒地却赢了对手,我都有一直追看。星期四晚,苏丽文跛着脚出场打铜牌赛,倒地痛苦的表情,又坚决起身迎战。一次又一次,你以为她起不来了,可是她还要再继续,绝不放弃。一直比赛到最后的一分钟。终场相信是教练吧,把哭得稀里花啦的苏丽文背着离去,看得我心好酸。

清远的堂兄来电邮说他看了跳水,风帆,什么什么,等等等等。我告诉他刚刚台湾选手跛脚打铜牌赛的凄凉惊人情况,真是什么都无得比。或者这就是所谓的奥运精神了吧!
不过我这个年纪的人,还是觉得有点残忍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