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饮茶啦--------

来到Sydney 的第三天,一大早,二女提意去饮茶。真的,我们这种东方人的肠胃,几天都只塞进那些面包香肠炸薯条,实在太为难了吧!何况,走几条街就可找到China Town, 二话不说,立刻出发。依照旅馆给的地图上的指示,很快来到目的地。上到茶楼,只见公公婆婆,叔伯大婶,看报打牙骹,叹茶一盅两件,简直就是香港茶楼的翻版。

我们叫了叉烧包,烧卖和腐皮卷。这间茶楼的点心材料非常新鲜,没有放太多的调味料,入口的感觉很不错。尤其是腐皮卷,馅料丰富,即点即做即蒸,出来的效果实在太美妙了!

近日和外甥女网上交谈,她告诉我她刚和家人去茶楼饮茶兼直落。那又是什么东东芫西葱呢?原来广州人喜欢在茶楼聚会,从早上一盅两件,叹报纸打牙骹。倾计倾到中午时分,再order 两碟炒粉,又可以撑枱脚撑到下午去了。如果阁下喜欢,有此兴致 ,甚致可以饮茶饮到晚上,广州有夜茶饮的,好玩哦!近来夏日炎炎,在茶楼呆上一整天,有冷气,好不舒服,家里不用开空调,又省电费,真划算!

想到怡保那些很多顾客帮趁的点心茶楼,你想慢慢叹茶,你的身后和两旁有几双眼睛一直盯着,那些眼神射出“吃快点,吃快点!你是欠揍吗!?”这种讯息。不过也有全身网上金钢罩的茶客,漠视週遭环境,勿管多少人在他週围挤来挤去,他慢条丝理叹他的报纸和一盅两件。

香港的茶楼一大早就是晨运的老人家叹茶的好地方,中午12 时以前还有折扣。曾试过和表妹在12点半到茶楼,只见人山人海,拿了号码,表妹和印尼女佣轮流排队等位。我推着坐轮椅的三姨在商场逛来逛去,直到下午2点半才等到一张枱。不过这里的点心实在很正点,一只灌汤饺躺在浓浓的汤汁里,甞一口汤,好鲜美哦!灌汤饺皮薄馅靓,这里的师父实在很用心。更有鱼云羹,云耳鱼唇带酒香的羹汤,吃过香港肠粉,回到马来西亚也不打算再吃。

近年来吉隆坡的大商场开了一些点心连锁店,餐价特高,可是点心的手工和馅料,简直对唔住食客的味蕾。
清远的堂兄电邮来说:清远也有夜茶饮架,你几时返黎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