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黄河之城


兰州是一个在大西北中,位置很特别的城市,市区南北有层峦叠嶂的群山对峙,蜿蜒百余里的黄河,由东西穿城而过,所以有黄河之城之称。城市依山傍水而建,既具大西北的浑壮雄厚,也有江南的清奇秀丽。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也是中原和西域少数民族联系的重要都会和纽带。这种情况可一直延续到今天,繁华的兰州,是西部地区通讯枢纽和信息网络中心、大西北的铁路干线交汇点,也是西部最大的货运站以及新亚欧大陆重要的集配箱转运中心。



兰州除了有丰厚的历史文化、优越的经济环境,也是西北重要的科研基地,大学和学院多不胜数。在兰州中川机场,遇到一位来自达吉斯坦的美丽姑娘,原来她是在兰州大学修硕士学位,假期中,乘机去上海找朋友玩。
回程吉隆坡途中,在机上,一个年轻的印度小子坐在俺旁边,问他去兰州干嘛?只有22岁的小子说,他在兰州大学念医科,现在放假了,他要从兰州飞吉隆坡,然后得赶上最后一班飞印度的班机。俺只知道咱们这里的学生都去印度念医科,这印度小子怎么却会去了兰州念医科?小子说他老爸安排他去兰州大学,那里的学费比印度便宜,况且他学会针灸,毕业后回印度开业,一定会捞个盆满钵满!
哇!印度小子老爸可不是盖的,算盘打得噼啪响,精明得实在不得了,把当初连半句汉语都不懂的小子送去兰州大学念医科,也真亏他想得到!




刚好来了3辆旅游车,回族小贩的玉米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内,全部售罄。



鲁北地区所出产的冬枣,咬起来脆脆甜甜,好像吃小粒的萍果,所以也叫萍果枣。



好像是牛乳片,怎么没客人光顾?



还是玉米最受欢迎。



俺买了黑玉米,就是看着特别,不过还是数传统的比较好吃,这黑玉米可没啥味道。



冷天捧着个烫手番薯来咬,真是暖到心坎里去了!


待续

14 条评论:

  1. 香港流行吃蘭州拉麵

    回复删除
  2. 如果是我,我也会买玉米,但绝对不是黑玉米。

    回复删除
  3. 看来中国大多数地方,城市,都被你跑完了。谢谢分享你的相片。中国实在大。
    祝福妳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4. 冬枣我们这里的超级市场去年有卖,很好吃,我喜欢!不过今年没看到。

    回复删除
  5. 烤地瓜好像不错噢。
    在多多游客出没的地点售卖,一般生意都会很夯,赚到盆满钵满。
    新年妳又准备去哪国游?

    回复删除
  6. 阿强
    兰州的拉面有食左,都系麻麻地遮,仲系佛山应记云吞面正!

    回复删除
  7. 玉燕,
    没吃过,就想试咯!又韧又淡,吃到俺顶心顶肺!

    回复删除
  8. 沈兴,
    没有啦!中国有很多很多好山好水的地方,这一生也没可能走完。
    祝你过个幸福快乐年!

    回复删除
  9. 文燕
    陕西出产的冬枣,在兰州街头巷尾都有得卖,10元人民币3斤,好抵食!

    回复删除
  10. 山城客,
    过年要做煮饭婆,那里都不能去哦!
    你又去乌龟岛过年吗?还是去神山?

    回复删除
  11. 谢谢你在这些年里,让我这井底蛙,从你的部落格,扩大了我的视野 !


    祝你新年进步 !

    回复删除
  12. 祝妳 新年快樂 龍精虎猛!

    回复删除
  13.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