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夜探兵马俑 (2)



下午5点半一过,在偌大的整个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里,参观的游客已经陆续离去,从一号坑出来转去二号坑时,发觉只剩下咱们这一团人在各个建筑物里穿越奔走。天色逐渐暗下来,馆里的守卫下班的下班,换班的换班,导游说,晚上8点开始,就会轮到考古工作人员登场,继续修复出土陶俑的工程。



在中国的历史上,秦王朝是尤其辉煌的一页,始皇帝把他生前的荣华富贵,全部带入地下。秦始皇陵集中了秦代文明的最高成就,而出土的兵马俑,无论在数量上、质量上,甚至在考古发现上,都是世界上所罕见的,对于公元前二世纪秦代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学以及艺术等的深入研究,提供了非常珍贵的实物材料。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一部分,后来在秦始皇从葬坑的基础上,修建了兵马俑博物馆。



已经出土的兵马俑,计有8千多件,造型逼真,仔细观察,没有一个是相同的。有将军俑、铠甲俑、跪射俑、骑兵俑、武士俑、车兵俑、弓弩俑、马俑等,排列成各种阵势,俨然一支整齐威严、浩浩荡荡、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击的军队。坑里还有几万件兵器。沉寂了几千年的兵马俑,在一代又一代考古工作者的探索中、以及细心的修复之下,又再重新焕发出了光辉,被赋予新的生命,甚至名震全球。如今,秦王的兵马俑,经常周游列国,三不五时,被借到各个西方国家的博物馆去作展览。



                                        秦始皇大型彩绘铜车马


                                             



2006年,有个名叫Pablo的德国小子,在中国念表演艺术,自己取个中文名字叫做马林。马林从小就对兵马俑非常的着迷,虽然在几年前去过博物馆和兵马俑一起拍了照,可就是觉得不过瘾。这个鬼怪的马林找天穿上一件自己缝的有点像兵马俑的服装,在一号坑逛来逛去,趁守卫一个不注意,翻身跳入坑里混在兵马俑队伍中,一动也不动扮成另一个兵马俑。守卫们化上好一段时间才找到那个假扮的兵马俑,马林就是硬梆梆的站在坑里,说不听也拉不动,守卫只好把他抬离土坑。后来马林向有关当局道歉,解释那是因为自己对兵马俑过度痴迷所作的不当行为。幸亏他没有对兵马俑造成任何损坏,所以当局也没有对他作出任何惩罚,只是警告他一顿了事。






10 条评论:

  1. 哈哈!大整蠱!

    祝妳身體健康,周䢟列國!

    回复删除
  2. 马林厉害!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3. 那个德国仔真搞笑!
    以前念书,说秦始皇焚书坑儒,我现在想来,恐怕是后朝抹黑他的成分多!

    回复删除
  4. ロンドン、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
    你说得没错,只是一个楚霸王,就把秦始皇当正仇人,还去烧他的坟墓。

    回复删除
  6. ninie,竟然有人可以迷思历史到这个程度,服了他!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7. 幸福咧!
    黑皮妞儿!今年更加进步……走完全世界!:)

    回复删除
  8. 文燕,
    那个德国仔太喜欢做秦俑了!

    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9. 看来阿仙蒂就要走完全世界了吧?

    新年快乐!明天快乐上学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