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唔使惊,我陪你一齐食早餐啦!



话说在美国乔治亚州的Elberton市,那里有所名为Granite Hills 的动物护理中心。一天,兽医Andy Mathis在刚好要下班前,接到一通电话,有人找到了一只倒在路旁,饿得奄奄一息的狗狗,Mathis 医生希望那人把狗狗带过来让他检验一下。

不久,一位女士带来了一头惊恐万分、全身不停在颤抖着的灰毛比特犬(Pit Bull)。十分孱弱兼贫血的狗狗,下身还垂挂着体内部分脱出的器官,由於狗狗的情况实在很糟糕,连Mathis 医生都担心牠能否熬得过去。

Mathis医生 特意在脸书上,和他那些爱护动物的网友们互相交换意见。在「救治」或「让狗狗安乐离去」的选择中,网友们一致支持他「不放弃」去医治狗狗,大家还给狗狗起了个名字,叫做 Graycie Clair。爱动物的网友认为,他们绝不忍心让一只没有名字的宠物,孤独的离开这个世界。

经过Mathis 医生的悉心治疗和照顾,狗狗像奇迹般的活过来了。随着日渐康复的Graycie,体重也增加了不少,也许是因为心灵所遭受的创伤实在太严重,Graycie 仍然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连吃东西都是战战兢兢,一脸恐惧的模样。

为了要帮助狗狗重新培养信心,Mathis 医生想了一个方法,他索性把自己的早餐带进Graycie 的狗笼里,甚至用同样的狗碗盛着食物,一面吃,一面摸摸Graycie 的头,鼓励牠,让牠知道,牠可以放心的像Mathis 医生一样,开怀的去享受碗里的食物,因为,生命都是平等的。





4 条评论:

  1. 这个故事很感人!
    韩国佬应该会把它拍成一部电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夏天,韩国佬还是要吃三六喎!

      删除
  2. 第一张照片,狗狗的眼神好空洞呀!
    感人的故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像那些身心俱受了创伤的孩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