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Zhang Weiwei,你搞错了,那个骗学历的家伙不是希盟的财长呀!


 现任中国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Zhang Weiwei ,为中国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上海春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被《光明日报》评为2016年中国智库十大人物。

 Zhang Weiwei 是大家都非常尊敬的学者,所以Zhang Weiwei 的言论都几乎全被奉为圣典。可是谈到马来西亚的问题,咱们这些目睹国家从独立一直走到今天的番薯民应该是感触最深的。



在video 中,Zhang Weiwei说2018年马来西亚人民终於换掉了执政60多年的污桶政府,上台的官员都没当过官的经验,连财政部长都是骗学历的! Hello,在此澄清一下, 这家伙叫做马祖基- Marzuki bin Haji Yahya,是木油丁后门政府的所谓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

真实的情况是:希盟政府时期的许多年轻有为的部长都是很能幹很会做事的。

其实马来西亚华人不可以说是支持香港的国安法,就好像中国一直以来绝不会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很多人根本就不懂何谓国安法,只是看到突然香港被一大帮年轻人天天到处破坏公共设施,连警察也对付不了这些暴徒,实在莫明其妙。香港已经hand over to China 20多年,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为何这些人还要搞港独台独? it's just ridiculous and not logical at all,在马来西人看来,这简直是无比荒谬之事!!!

马来西亚人都是热爱和平,绝不认同以暴力来解决问题。 

至於说到污桶纳吉真腐当年与中国签下的东铁合约,纳吉利用一马公司贪腐把国库都几乎掏空了。2018年5月9日,好不容易马来西亚人民终於勇敢的把贪污腐败不堪的污桶政权撤换。这是经过了好几届的选举方才达到马来西亚政治上的一个转捩点。

希盟的财政部长在任时就是一直左省右省想方设法向外国追讨纳吉脏款为其遗下的烂摊子还债。为了不要因为毁约而需给中国陪偿巨款,希盟财长林冠英就东铁项目成本从原来的660亿马币,和中方协商减少至350亿马币。可惜自大狂妄、妒忌心重的马哈迪出卖了希盟,被后门真腐横里夺权,换上满朝的骑哩怪官员,对后门真腐来说,如果对其朋党没有利益的,管你什么合约?一切免谈!

每一个国家的国情都不相同,就如中国最恨美国几十年来硬要把西方民主模式强往他们身上推。其实马来西亚并非一个真正民主国家,是伪民主而已。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国家,普通老百姓之间都是和睦相处的。

自建国60多年以来,皆由污桶政府统治。 80年代由抱着种族极端主义的马哈迪出任首相,他第一件事做的就是绑架司法,架空了大法官的权力,甚至罢免6位坚持司法正义的大法官。从此马来西亚惨遭阉割的司法变得更加肢离破碎。然后马哈迪就鼓吹种族两极化,“ racial polarization ” 以往从未在这个国家公开出现过的这两个字,就由他开始提出,天天如魔咒般往他族人脑子下降。

接下来名为帮助土著,实是成立强大的朋党集团,蚕食国家的经济财富。比如:打着推展新经济政策的幌子,马哈迪强势介入商界版图,控制所有华商企业,以从中剥削。政府成立了所谓的《国家稻米局》,取消了华商原本拥有的白米入口准证,立法管制白米的流通,垄断了国内的白米供应市场。所有米商,只能向国家稻米局购买白米,当然价格也由其来制定。至於国内的白米产量,稻农也必须把所有收成卖给国家稻米局。

原本是国家设立的公司,后来却被私营化,落入朋党手中。垄断全国白米买卖的私营化稻米局,竟然还可以享有政府15%碎米的廉价白米津贴。诸如此类,多不胜数。

马哈迪延用着殖民时期英国人的统治模式,把人民分而治之,故意制造许多不公平,玩弄种族宗教议题,刻意挑起种族互相猜忌互相仇恨。马哈迪有如中国古代的暴君,心胸狭窄,容不得他人。在其任内连续砍掉3名副首相,更把安华弄进监狱。煽动法令和内安法令就是马哈迪用来对付政敌以及在野党的杀手锏。马哈迪首创一人兼任首相、教育部长和财政部长3个最重要的职位,简直是只手遮天。可以说马哈迪破坏了国家民主制度,使司法崩坏,导致国家停滞不前。

直到换了希盟政府,但大马的行政措施依然问题严重,首相权力过大,三权无法互相制衡,还是被心怀不轨的老马搞砸了。最大问题出在体制,只有改变了体制,让司法独立不受干涉,才能解决种种问题。

希盟政府的首相署负责掌管法律事务部长刘伟强,在世时就做了很多推动修法的工作,其中就包括限制首相任期。无论如何,政局的变化也促使马来西亚逐渐走向新方向。2018年的5.09是一个起点,把历来一党独大的污桶贪腐霸权统治击垮;未来除了多党制,可能将会有更多独立人士加入成立组合政府以达到互相监督互相制衡。惟有打破僵化的旧框架,马来西亚才能走出一条活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