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梵谷画作重现(4)

 1887年11月,梵谷和弟弟Theo结识了刚到巴黎的高更(Paul Gauguin) ,年底,梵谷在Avenue de Clichy 43号的Grand-Bouillon Restaurant du Chalet 与 Emile Bernard (法国后印象派画家和作家)、Louis Emile Anquetin (法国画家),还有Toulouse-Lautree(法国画家、版画家、绘图员、漫画家、插画家)一起办了一场当时超越巴黎任何其他活动的画展。Emile Bernard 和 Anquetin 首次卖出了自己的作品,梵谷和高更则互相交换画作。当时画坛著名大师Jacob Abraham Camille Pissaro (丹麦-法国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画家)和 Lucien Pissaro (法国风景画家、版画家、木雕师、设计师和精品书藉印刷商)父子二人,还有新印象派艺术家 Georges Seurat 与 Paul Signac 均有出席此次的画展。 1888年2月, 画了200多幅有关巴黎的作品后,梵谷厌倦了巴黎的生活,离去前,他和弟弟一起去Seurat的工作室与其道别。

因为酗酒抽烟导致咳嗽生病,梵谷在1888年2月去了法国南部的Arles 休养。在Arles期间也是梵谷作品盛产的一段时期,他完成了200幅画作,100多幅素描和水彩画。梵谷被当地亮丽的乡村田野所吸引,这时期的作品充满了黄色、群青(Ultramarine-一种蓝色颜料)和淡紫色,包括麦田、收割农作物、一般乡村地标建筑物等。

La maison de La Crau  (The Old Mill 老磨坊) 1888 

The Yellow House (1888)

Bed Room in Arles (1888)

Theo 鼓励高更去陪梵谷同住一段时期,高更同意了,梵谷租下黄屋,买两张新床 。梵谷在9月先搬进去,高更在10月底迁入。为了欢迎高更的到来,梵谷在一周内画了4个版本的向日葵。







两人又一起去Alyscamps (大古罗马墓地之一),把那里作为他们远行绘画的第一个地点。12月前往法国南部的Montpellier 的Museum Fabre 参观Courbet (法国著名画家,现实主义画派的创始人)和 Delacroix(法国著名浪漫主义画家)的作品。


Falling Autumn Leaves ( Vincent van Gogh )1888


Les Alyscamps ( Paul Gauguin) 1888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