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向敬业者鼓掌


Brian, 64 岁的旅游车司机。6天下来,从Christchurh 开此,南下 Timaru,Dunedin,TeAnau,然后就往北经Queenstown,Lake Pukaki,Lake Tekapo 回到 Christchurch。Brian 熟练的驾驶技术,小心翼翼,不超速,不衝红灯。途经很多弯弯曲曲,险境四处的公路,Brian 更是打起十分精神,把我们安全的送往一站又一站的目的地。加上他那温谦有礼的态度,确实令人敬佩。


Sam 是我们这次9天7夜 New Zealand Wonder 的全程导游,他的NZ 智识充裕,可说是有交足了功课。难得的是虽然大部分团员一上车就大睡特睡,对沿路风景,动物植物,无什兴趣;Sam 对着我们两三人,还是涛涛不绝,沿途介绍山光水色,不厌其烦,有问必答。这位年轻人的敬业精神,令人赞赏。


Alex 是我们两天在北岛的司机。从Rotorua 一直到Auckland,Alex 总是彬彬有礼,笑脸迎人。他还会说:“早安,你好!”

1 条评论:

  1. 在国外,尤其是西方国家,他们是真正的所谓职业无分贵贱,就算你是个到垃圾的,也要会很专业,从来不会有人看不起你。这是我负笈澳洲三年的体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