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丹尼丁




Dunedin,毛利人叫它Otepoti。纽西兰人的读音是“等呐等”。丹尼丁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人口大约有十二万三千。因早期移民关系,在这里,可以见到英国维多利亚和爱德华式典雅建筑物。丹尼丁还被称为南半球的爱丁堡,因极具有苏格兰的传统色彩。亦可见纽西兰和英国的渊远流长。

上图是全世界最陡的一条街-Balwin Street。我们在阳光普照下慢慢走上去,如果走完全程,可以在下图的白色小屋内,花两元纽币,向店主买一张证书。

街道确实陡得历害,见一辆车,发足马力,引擎大吼之下,勉强衝上坡。我正打算走Z字形继续攀上去,又听见很吵的马达声从路的下方传来。一辆白色的车子,衝到一半,停下,倒滑下坡。一个老外下车对我傻笑,扛下车上的东西,抱在手里,用腿去爬坡好了。
其实住在Balwin Street 的居民有个好处,每天攀爬这条街,就是很棒的一项运动了。


被街道两旁非常别致的小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朋友都爬到顶端去了,我仍在中端拍照。突然一阵骤雨,乖乖,环顾四周,没个避雨之处。只好躲在一丛矮树旁,等雨点稍疏,赶紧下坡。走没两步,密密的雨点又洒下。刚好走到小白屋,不管三七二十一,跑进门口避雨了。原来店主就住在隔壁另一间小房子,这么清幽的环境,简朴无华的生活,住在这里的人,也健康长寿得多。

丹尼丁的天气可以是一天四季,阴晴不定,等我们跑回旅游车上时,都已经成了半个落汤鸡。

车子在Otago Peninsula美丽的海岸线慢慢行驶,我们的目的地是世界稀有的黄眼企鹅野生动物区。

管理员给我们穿上厚厚的雨衣,可以挡风御寒,同时可以掩饰我们。看黄眼企鹅,得守很多规矩。最重要是不能喧哗,不可以曝露我们的存在,不能惊动任何野生动物。

跟着管理员在斜坡爬上爬下,脚下是黏滑的新鲜羊粪。从搭建的隧道里,板隙间往外寻找企鹅的踪影。


黄眼企鹅出海觅食回来,摇摇摆摆,搁在沙滩上休息。



肥胖的海豹,吹着海风,在作日光浴。



终於给我们看见这两个宝贝,真有不负此行。我们陶醉在黄眼企鹅的一举一动中,导游在身旁催促。
出了观尝隧道,发觉天色已暗,气温下降。爬上斜坡时,要大口喘气。难怪比我们年长的73岁老伯,气喘得爬不上石级,情急之下,家人把他给背着走上去了。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