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Mirror Lake, The Chasm



一大早从Te anau出发,因为在中午12点以前,必定要到达Milford Sound。
这段路我认为是南岛最美最美的风景地带,有林间瀑布,白雪山峰,蓊郁雨林,险峻深谷。

121公里的路程,是世界上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也是较为艰险的一段山路。上图是ElingtonValley的上游,左面是the Earl Mountains,右面则是the Livingstone Mountains。


Milford Road途中,我们来到镜湖。 Mirror Lake也叫Lake Matheson,宽大的湖面,湖水澄清平滑如镜子,湖中的倒影,就是峰顶盖着皚皚白雪的南阿尔卑斯山脉,令人叹为观止。这里环绕的山主要是Mt. Cook和Mt.Tasman,湖是在1万四千年前由冰川所形成。


纽西兰南岛在the Fox Glacier 附近的Mirror Lake-镜湖


                                                       The Darran Mountains


                                                           The Elington River


Homer Tunnel入口位於雄伟陡峭的山壁间,周围为复盖白雪的山头,并有许多溶雪所形成的小型瀑布。左图是Homer Tunnel附近的山壁,壁上满布纵横的水迹。



The Chasm,沿着木桥走20分钟,可以绕一圈走过the Cleddau River。


Cheddau River流到这里,河水忽然全灌入一个大大的无底深渊。每一个游客来到此处,都被这些大自然奇景所吸引。隆隆的大水,所经之处,雕塑了许多圆滑的石头,坑坑洞洞。The Chasm-深渊,就像一个巨型不见底的大盘,不管Cleddau River在此处如何争扎,奔腾,跳跃,河水依然被吸进黑洞里去。






1 条评论:

  1. 看到你万水千山的旅游经历,谢谢你的分享,我只有看的份,因为很久没有去旅行,只是滞留在这山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