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济州岛



在城山日出峰-Seongsan Ilchulbong向远方眺望



Yongduam-龙头岩是汉拏山火山口喷出的溶岩在海上凝结成龙头模样的岩石,相传是龙触怒了天神被惩罚化为岩石。



遍地金黄色的野菜花,据说只供游客观赏和拍照留念,不可食用。



天地渊瀑布-Cheonjiyeong Waterfall,四周景色优美,鸳鸯和锦鲤在清澈的水中遨游。



天地渊附近景色


Oedolgae-望夫石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和最小的道,位于朝鲜半岛西南侧的东海上。面积1,825平方公里,包括26个小岛。岛上的最高峰汉拏山-Halla-san,是一座休眠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南韩的最高峰。

岛的地质为积岩层,玄武岩(basalt),火山暗流及因火山活动形成的火山碎屑岩等构成。济州岛属于典型的熔岩洞窟地形,迄今已发现熔洞60余处。2007年,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济州火山岛’以及‘熔岩洞窟’(Jeju Volcanic Island and Lava Tubes)列入自然遗产名录。

济州岛拥有温带海洋性气候,比韩国其他地区暖和,冬季干燥而夏季则潮湿多雨,有韩国夏威夷之称。岛上有全南韩唯一个大自然的湖,白鹿潭,也是一个火山湖-crater lake。

传说上古时代,从汉拏山北面一处名Samsung-hyeol的地方出现了三位神人,也就是济州岛民的祖先,建有耽罗国-the Kingdom of Tamla,所以济州岛又名耽罗岛。
因远隔陆地,迄今能保有本岛的独特风俗习惯,方言和文化等等。岛有‘三多三宝’,即风多,石多,果树多;三宝是指海产,植物和方言。

最显著的仿古石雕品就是Tolharubang,以玄武岩石制成的济州岛土地公。在民俗村与济州岛村庄入口可以看到压低帽子,微斜着头,大眼睛的石像。相传它是济州岛村民的守护神。

果树有柑橘,葡萄柚和红桔。丰富的海产包括了温带,热带及亚热带渔类。在济州岛的机场里面,几乎都是售卖柑橘和海鲜的商店。

许多韩国人在离开济州岛时总是大包小包,双手提的是装在冷冻盒里的海鲜,还有装箱的柑橘等。

至於‘三多三无’,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反映了济州独特的自然文化景观和扑实的民情。

Haenyeo-海女是济州岛母系社会的痕迹,随着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海女这行业也将逐渐式微。
据说以前的女人天天辛勤工作,男人则在家里享福,女人回家还得伺候男人,男人叫做‘王八蛋’,不过没有贬低和骂人的含意。
女人将要临盆,一手按着腰,一手撑着男人的背,数个一二三,孩子就下地了。很快女人又出外劳动,而‘王八蛋’就在家带孩子了。

四月尾的济州岛天气闷热,据说因为韩国实行环保,没到夏天,酒店也不供給冷气。也没电风扇设施,於是在济州岛的我们,竟然在焗热的房间里度过了两个晚上。

四月是韩国中小学生春游的季节,在济州岛的每一个旅游景点,挤满了身穿校服的学生,还有中青老幼,不同年龄阶层的其他韩国人。
比较韩国的其他地方,济州岛的空气格外清新,到目前为止,工业还是以农,水,畜产加工为主。


神秘之路-Dokebi Road,又称Mysterious或Ghost Road。车子到了这里,熄掉引擎,车会自动滑上斜坡。

济州岛是韩国人的密月之岛,浪漫之岛,是理想的旅游和垂钓胜地。在此可以观赏名胜古迹,欣赏自然景观,还可以登山,骑马,兜风,狩猎,冲浪和打高尔夫球等。这里土地广阔,人烟稀少,除了农田村舍,就是高山深林。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1. 之前看大长今才知道有这个地方,不错.

    回复删除
  2. 我在Cheju有吃过海女刚捕上来的生八爪鱼!
    很恶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