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爱」的教育



拥挤的机舱里,永远有人不停的在狭窄的通道上走来走去。

“宝贝,宝贝,你要去那里?”
年轻妈妈问那个叫做宝贝的小男孩,小男孩不管三七二十一,自己往后面跑去。

“宝贝宝贝,你要喝奶奶了吗?”

这个妈妈简直把机舱当作她家里,那个宝贝简直就把机舱当作是他的游乐场,爬上爬下,把包里的玩具、糖果全倒在机位上。一下子又跑去前面,一下子又跑去后面,吃完了巧克力又喝包装果汁,还糊了他妈米色的外套。

宝贝的老爸赶紧把 iphone的游戏亮出来,宝贝抓着iphone玩游戏,他妈才稍稍喘口气。半个小时过去,宝贝把iphone一丢,又开始跑来跑去。宝贝连玩具和糖果都通通往地上扔,他妈拾了好几次,宝贝还是扔,妈妈生气得喊:“宝贝,你再扔,我不要你了!”

哇啦一声,宝贝哭得震天价响,妈妈吓得慌了手脚,抱着孩子,苦苦哀求:“宝贝,宝贝,妈妈错了,妈妈对你不起,你打妈妈好了,妈妈不敢了!” 一面呵着孩子,一面抓着宝贝的手往自己脸上拍去。

宝贝哭着哭着,哭得实在有点累了,嘴角好像带着一丝胜利的笑容,倒头睡去。


15 条评论:

  1. 现今世界,越来越多的【孝子女】好父母,因为现代父母都没有看过或听说过古代有一个人的孩子在断头台上咬断母亲奶头的故事,我也不重复了,以免他们看到或听到。
    原来妳又去吃风了,是回祖籍地扫墓?

    回复删除
  2. 下一代小朋友成了科技控了!

    回复删除
  3. 你有用这种“爱的教育”在你的孩子身上吗?

    回复删除
  4. 这种爱的教育没有出现在我们的年代,我们的父母都对我们实行打是疼,骂是爰的教育。我对我的儿女也是如此!真不明白现代的父母为何这样管教孩子的?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
    现在的陆客都是酱惯他们的金波萝的。

    本来是去探望一个久病老人,老人精神奕奕,反倒是俺被寒流袭击,现在咳到肺都痛晒咯!yan wong!

    回复删除
  6. 阿强,
    6个大人围住一个小朋友疴突屎,你话几巴闭!

    回复删除
  7. 玉燕,
    看见那个宝贝爬上爬下,我都头晕了,我宁愿养一只狗,狗多么乖,多听话!

    幸亏以前我的孩子都很乖!

    回复删除
  8. Stephanie,
    那些经济能力强的大陆人,就是用这种方式去宠他们的心肝宝贝。

    回复删除
  9. 那么小就玩iPhone?
    难怪现在的小孩子比较快早熟?!

    回复删除
  10. 这类型的“爱的教育”太失败了!
    可是还是很多父母在应用。

    回复删除
  11. 谁教到酱的宝贝就【发达】咯!!!

    现代父母生得少,草都当宝!

    回复删除
  12. ninie,咳到酱厉害?自己做医生吗?
    要保重啊!

    回复删除
  13. london,
    那些小霸王连话都不大会讲,可是就会玩iphone games,你说厉害吗?

    回复删除
  14. 文燕,
    我还未看过这般离谱的本地父母,倒是陆客就见过不少,难怪上海有个男子在机场用刀刺他的母亲,这就是他们娇宠子女的结果。

    回复删除
  15. 阿仙蒂,
    今天去中药店买了一包感冒茶煲来喝,咳到头痛,真要命!很多年都没咳过,现在咳够本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