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韩剧缺席之日



做午饭时,扭开电视,转到KBS看韩剧,奇怪!干嘛今天没戏看?韩国新闻主持人叽叽咕咕不知讲什么,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画面上转来转去都是军人的脸孔?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要和朝鲜打仗吗?直至看到转播中,朝鲜电视台播音员流着泪在宣读一些什么的,还有平壤街头,很多朝鲜民众在哭泣的画面,哎!不用猜,一定是他们的伟大领袖死掉了!

转去CCTV,证实了金正日的死讯,糟糕了!金正日死讯传出,本已疲软,受欧债危机拖累的亚太股市,19日开盘就好像吃了过重的泻药,综指直线下滑,尤其是韩国股市,跌得五颜六色,最是严重。

多年来,金正日被外界盛传他身患重病,稍久一点不见他暴光,国际媒体就会质疑他病入膏亡,甚至已经死掉;然后,金正日就会蹦出来露脸,这戏码也不知上演了好几回。

自从1994年金日成逝世,金正日就顺理接班把金氏皇朝延续下去;在他执政的17年间,朝鲜经济陷入严重贫困,国内粮食短缺,很多底层农村人民处于饥饿状态,逃难者日增。金日成还发展核武计划,又试爆核弹,把日本韩国刺激得咋咋跳。2010年宣称朝鲜拥有一座铀浓缩设施,其他的又守口如瓶,故弄玄虚,让外国媒体自己玩猜谜游戏。

金正日患病期间,朝鲜开始了权力世代交替的秘密准备工作,最后竟然把一个只有28岁的少爷仔金正恩推上了政治前台。金正日自己用了20多年时间才爬上了领导核心的最高位置,其实他也希望活得久一点,让那个少爷仔的权力更加巩固,才把“皇位”传给金太子,但偏偏就是事与愿违。
这次朝鲜领导权更迭所带来的未知因素,在在牵动着全球的神经,尤其是韩国,接下来的几周,将是韩国政府和人民寝食难安,精神受煎熬的时刻。难怪韩剧也暂停播出,整天就是新闻时间,金正日死讯传出,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立即宣布韩国所有军事单位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金正日死后,朝鲜会不会在未来逐步走向开放的步伐呢?朝鲜的经济和民生状况,是否有机会得到改良?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10 条评论:

  1. 阿强,
    最惊个傻仔玩野咯!

    回复删除
  2. 又一个独裁者毙命了。
    如果金正日是真的伟大,就不该安排自己的儿子接班,搞到这个国家好像属于他家族的,何况这个少爷仔是在匆忙间临危受命,一点从政经验也没有,更甭说治理好国家。
    如果说当年金正日也是从父亲的手中接过棒子,但是那时的金正日已经跟随父亲到处走动接触民间基层,累积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可这个少爷仔会什么呢?刚从外国念完书回来,就易容成祖父的脸,坐上王位去,什么经验也没有,实在离谱。中国也是共产国家,并没有像朝鲜这种领导人世袭的独裁体制,这朝鲜也太那个了。
    从电视画面看到被催眠的朝鲜人民,像哭考妣似的,愚蠢至极!数十年后,其后代看到这种画面,相信也难免笑死!
    说这金正日是过劳死,我看未必,显然是为了维护其“英雄”的形象罢了。
    朝鲜的背后有中国的巨臂身影,今天朝鲜的局面,是符合中国利益的,所以,社会经济糟糕、民生困顿,都不能打垮朝鲜,主要还是因为有强大的后台。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
    那些朝鲜人民一定要哭丧,还得哭到用头撞墙,或是哭到扑街,就怕给人打小报告受到对付咯!
    朝鲜有好山好水,白头山和金刚山就美得不得了,可惜出了一个怪物金氏家族以及朋党,朝鲜人民真是惨!
    如果没有老美在那里搞搞震,南北韩统一是迟早之事。可是老美就是扼紧南韩,最好并吞了北韩,酱他就可以把军事基地遍布南北韩,把核武对准中国和苏联,近距离收到所有军事机密;所以,要搞定金氏家族,不是那么简单,最大问题还是因为牵涉着老美的阴谋存在。

    回复删除
  4. 原来这个什么ill 这么多人爱,举国上下都为他的离去而流泪。你有没有难过啊?难过没有韩剧看?

    回复删除
  5. 朝鲜人真厉害卖眼泪~
    比他们亲身爹娘死了哭得还要逼真呢!

    回复删除
  6. 哎哟玉燕,如果你是朝鲜人,你也一定要酱演戏的啦!活在那种专制社会,洗脑洗了酱久,跟本没选择的余地。
    俺就气星期一没有韩剧看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londoncalling,
    就连那个死掉的金日成,每逢他的生忌死忌,朝鲜人都得去广场在那个大大的铜像下,哭得在地上敲头。

    回复删除
  8. 哈哈,和韩剧一样夸张!

    对了,你看金正日的儿子可以做王做到几久。
    他每天都有鸡腿吃,吃到肥肥胖胖!
    可怜的朝鲜人还要找树皮、野草来填饱肚子呢~

    回复删除
  9. londoncalling,
    have you read Benjamin Fulford's articles, he just wrote:-North Korean dictator Kim Jong Il was murdered Saturday as part of a major power struggle in East Asia, according to Asian secret society sources and Japanese military intelligence. The murder of Kim was followed by a series of arrests of senior police officials in Japan linked to North Korea as well as the ouster of six CIA agents, the Japanese sources say. The death has left Yasuhiro Nakasone, the top North Korean and Rothschild agent in Japan, without a power base, Japanese underworld sources say.
    ははは~~~~おましろいです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