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黄河漂流


现在供游客乘坐的筏子,都是用13只皮胎,前后4只,中间5只的排列方式绑扎而成。重量大约20公斤,一个人也可以背负搬移,能坐上5个人。






坐着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漂流,那实在是一种难得的乐趣。至于那个划桨的船夫,都是经验丰富和深谙水性的筏子客。当筏子客的也有许多禁忌,不能说“破”、“沉”、“碰”、“没”、“断”等不吉利的字,第一次出行的必定要挂红、焚香、放鞭炮、祭奠河神。如今会划羊皮筏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现在的黄河看起来也相当温柔,为了安全起见,羊皮筏子只在比较浅的水域顺流直下。皮筏子浮力好,晃晃悠悠的荡漾在水波中,也不见游客身上的衣服被水打湿。河面上凉风习习,浑黄的河水打着漩涡缓缓在身旁流过,伸伸手,就能撩到凉凉的黄河水,那种感觉,应该是非常美妙!




羊皮筏子漂到湍急处就会飞流直下,不久只见游客、筏子客和羊皮筏子,全部乘着快艇回岸。游客上岸时,口里还不断说:“感觉真好!”


6 条评论:

  1. 现在变成游客观光的资源了,慢慢还会失传了。

    Ninie妳没有上去坐吗?呵呵

    回复删除
  2. 山城客,
    最初看到那么宽的河面,如果坐上那只小小的羊皮筏在河水上转来转去,心里不踏实。后来听见内地游客一直说感觉很棒,就恨不得也去试试,可惜咱们团里没人敢坐,总不叫我自己一个人跳上羊皮筏子去漂流吧!噢噢噢~~~~~~

    回复删除
  3. 脚不到地,在水上漂浮的感觉很不踏实,我不敢!

    回复删除
  4. 文燕,
    当我看到那些内地游客一副好享受的表情,不禁大叹可惜啦!走宝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