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上帝也困惑

除了丰富的油气资源外,中东地区的战略位置,实在是太太太重要了;它在国际地缘政治中,是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战略制高点。冷战后,美国利用在中东地区建立起来的强势,将中东地区,纳入其构筑全球霸权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并且极力排挤欧洲和俄罗斯等大国,绝不让任何其他国家有机会在中东地区揩到半滴油水。于是美国在中东,就有了以色列以及阿联猷这些关系异常密切的friend 在为它把关了。

美国和密友以色列,威胁空袭伊朗反应堆,伊朗警告,一旦遭袭,将会全面反击。于是在2011年,美国向阿联猷提供数以千计的JDAM碉堡克星炸弹,阿联猷也兴建一个大型空中作战指挥中心,作为美国和以色列准备攻打伊朗的基地。

表面看来,美国人利用以色列在控管着中东地区,美国力图控制中东的重要目的,当然是为了石油。中东的阿拉伯国家,遍地黑金,美国必定要让这一地区内部势力平衡,互相内斗,绝不允许阿拉伯国家团结一致而难以制约。所以美国要扶植一个强悍的以色列,赠送大量武器对抗阿拉伯国家,美国要想以最小的代价,获得一个最大的利益,就需要一个纷争不断的中东。

深视一层,事实刚好相反,山姆叔叔的大鼻子,好像已经被以色列套上环扣给拉着走。美国犹太人紧密和以色列联合,由最初的一个移民小群体,成长为美国社会的一支中坚力量,对美国的中东政策产生重大影响。犹太复国主义份子首先把美国的金融体系牢牢掌控,世界霸强如美国,国家竟然会没有政府银行,被大多世人叫做全球金融掠食者的美联储,原本就是属于光明会共济会成员的私家银行,历任主席都是犹太人。犹太大亨的策略,不外是提供政治捐款,影响美国政党集团;收购媒体,发挥舆论喉舌,进行亲以色列宣传;通过院外集体,游说政府官员;更干脆的是,进入政界上层,维护犹太人权益。由是保卫以色列的安全,是历届美国政府的中东政策目标之一,美国当然是要偏袒以色列咯!

巴勒斯坦人民在1964年,成立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势必从犹太复国主义占领下,完全解放整个巴勒斯坦,企望建立一个,没有宗教和种族岐视的民主的巴勒斯坦国。无可避免的是,唯一办法,就是通过武装斗争的方式。

巴勒斯坦地区有超过120万的阿拉伯人,分治决议中的土地只占巴勒斯坦总面积的43%,更令阿拉伯人难以容忍的是,阿拉伯国的领土支离破碎,互不相连,大部分是丘陵和贫瘠地区。犹太人虽然只有60万,领土却占巴勒斯坦总面积的57%,大部分位处沿海地带,土地肥沃。

以色列长期将巴解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对其进行猛烈的军事打击。随着中东局势的发展,巴解组织也逐步修改了早期确立的斗争目标,表示将放弃武装斗争,接受联合国分治决议,打算要通过政治和外交斗争,来实现建国的目标。

1993年9月,巴解主席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拉宾,签署了奥斯陆协议,承诺将通过和谈方式来解决巴以之间的争端。正当世人认为,中东地区终于能够呈现一线和平的曙光,拉宾和阿拉法特也因此一起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以色列极右势力则视拉宾为叛徒,1995年11月,在一场超过10万人的和平集会上,一个犹太青年轻易的走近拉宾,拔出手枪,对准他背后连开数枪;拉宾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嘴里还喃喃对随从人员说:“这不可怕,这不可怕!” 这四个字,就成了拉宾的遗言。

中东和平,本来已经开始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随着犹太枪手射出的子弹,一切的努力被粉碎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以色列的情报机关和国家安全局,竟然会纰漏大出,在情报失灵和疏于防范保护下,允许凶手贴近拉宾,把一名为中东和平奋斗的勇士杀死。




2011年3月,巴以冲突又升级,加沙武装人员发射了近百枚火箭弹,于是,以军在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和加沙地带隔邻的阿什凯隆附近,分别部署了“铁穹” (Iron Dome)系统,把加沙地带射过来的火箭弹,逐一拦截下来。

“铁穹”防御系统,是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裴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的全天候、机动型火箭拦截系统。整个系统由发射、雷达、操控和监测等装置组成,可以自动探测飞来袭击的火箭弹,并发射导弹在空中进行拦截。


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数据,Iron Dome 系统在7天的实战中,成功击落421枚加沙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成功率高达84%,令外界观察人士惊讶。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导,美国国防部开始时,对这套系统存有疑虑,但奥巴马仍然在2010年,同意拨款2.75亿美元来资助这个项目,并最终导致整个系统的建立。鹰派军事专家更称,“铁穹”是已故美国总统里根,星球大战计划的证明。



8 条评论:

  1. 美国最厉害讲骗话的啦!
    人家伊拉克很惨的啊~

    回复删除
  2. Bush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歪理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杀死了十几万人,他一定要死上十几万次来赔命滴!

    回复删除
  3. 唉呀,人家伊拉克什么都没有就是有油!
    美国佬当然要插手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国佬犹太佬,整天打着霸占全球资源的主意,都不知屠杀了多少生灵!

      删除
    2. 不过犹太人就是有钱。
      美国佬是要捧一下他们的~

      删除
    3. zionist控制了美国政府,可以任所欲为了。
      あなたにメールを送った。

      删除
  4. 2003年以色列总理沙龙接受了中东和平“路线图”,但是,仍然无法扮演摩西的角色,把犹太人带入和平村,虽然没有带去荷兰,但是也等如迷路了,因为这路线图的线条千丝万缕,与以巴两个民族的世仇族恨纠缠不清,剪不断,理还乱,结果作茧自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沙龙不是好东西,他是右翼强硬派,反对巴以和谈,还故意去圣殿山,引发一场暴力冲突。还做那个什么利库德集团领导人,专门要抢完巴勒斯坦土地;评论家都认为他的行动经常破坏巴以和谈的进程。2005年,沙龙突然转死性,打算温和下来,和巴勒斯坦和谈,隔年就中风昏迷,睡到现在还没醒过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