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十里画廊

















其实整个旅程要来到第四天,才算是掀起高潮。
迎面一座刻有‘武陵源’的牌楼,原来我们身处的就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由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大部分组成。
这里是有比较原始的生态系统,峰峦如林,石英砂岩柱峰造型奇特,高低参差,蔚为奇观胜景。

十里画廊位于张家界索溪峪景区,为该区之旅游精华。旅客坐在小火车上缓缓上山又下山,廊长5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入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
山上岩石型状似人似物,似鸟似兽,其中以”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





3 条评论:

  1. Ninie 呀!你每一篇的帖子都描写得让我心动,很想明天就买张机票飞过去。那边的食物你吃的习惯吗?你去之前有没有打什么什么针的。上次我去大陆时,一共打了三支针,痛死我了!十厘画廊,好特别的一个名字。

    回复删除
  2. 玉燕,我没打预防针哦,不过在中国我是不敢吃路边摊的食物。旅行几天,也没得计较,有什么就吃什么。我对湖南菜,感觉‘麻麻地’而已。

    回复删除
  3. ninie,

    都是湖南菜吗?十里画廊,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哪一个才是original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