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Titanic 和美联储

1910年,7个光明会代表,在Georgia附近的Jekyll Island秘密商议成立美联储的事务。美联储的成立在最初也并非是那么的顺利,因为世界上有3名超级富豪就极力反对美联储的成立,大家心知肚明,美联储实质是一个私人机构控制了国家的货币趋势。

这3名富豪分别是Benjamin Guggenheim ,Isa Strauss以及Jacob Astor,他们是和the Morgans、Rothschilds、Rockefellers家族对立,更且要利用他们的财富,竭力制止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发生。然而当日这3名富豪全被邀请乘搭Tatanic豪华客轮,船公司老板美国超级富翁JP.摩根,以及其他55名光明会员乘客,在最后一分钟没上船,3名反对美联储的富豪,以及1千5百多名无辜的乘客和船员,结果就在1912年4月14日,平白葬身海底。

1913年12月23日,美国第28届总统威尔逊签署成立美联储,那时是临近圣诞节,当时国会两院表决时,有许多起决定作用的议员都回家过节了,表决是在很多人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的。8个月后,美联储银行已经有足够资金展开了世界第一次大战。Titanic惨剧把搁在光明会员前面的所有阻碍都轻易消除了,白星轮船公司老板美国超级富翁JP.摩根,更可从沉船事故中捞取一大笔保险金,真可谓一箭双雕。

那一年因为是冷冬,冰山比往年向南漂得更远,Titanic的船员找不到望远镜,船上唯一的一副双筒望远镜被二副锁在柜子里,保管钥匙的二副最后也没上船,瞭望员在晚上漆黑中得用肉眼来观测,对当年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最奢华最快速度的超级客轮来说,发生这样的错误,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本来应该有48艘救生艇,结果惨剧发生后,船上仅有20只救生艇,有些还像筛子般的漏水。缓慢下沉的Tatanic根本没有带上求救信号弹,发出的竟然是礼花弹,以致其他在海上收到讯号的船只以为是开玩笑。

Woodrow Wilson在临终前悔恨的承认:“美国这个国家的发展和我们所有的经济活动完全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们已经陷入最糟糕的统治之下,一种世界上最完全最彻底的控制。政府不再有自由的意见,不再拥有司法定罪权,不再是那个多数选民选择的政府,而是在极少数拥有支配权的人的意见和强迫之下的政府。这个国家很多工商业人士都畏惧着某种东西。他们知道这种看不见的权力是如此的有组织、悄然无形的互锁在一起、如此彻底和全面,以致于他们不敢公开谴责这种权力。” 因为当年是他亲自签署了《美联储法案》,威尔逊说自己受到了欺骗,在无意之中摧毁了自己的国家。




6 条评论:

  1. Titanic阴谋论的版本?
    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豪华游轮,来到今年也已经在海底沉睡100年了。

    回复删除
  2. 现在《Titanic》还有3D版。
    死人的钱几好赚!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
    光明会和共济会员都是很很很阴毒滴!

    回复删除
  4. London,
    那些红毛故意把一个世纪大阴谋,制作成很romantic的电影,又很刺激的游戏,真是恐怖!

    回复删除
  5. A Night To Remember比Titanic好看。
    没有You jump, I jump的场面。

    回复删除
  6. thanks London,
    Walter Lord is such a good writ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