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壁虎,滚!

Image result for lizard

“不要赶走壁虎,它们会吃蚊虫。”
不知打从何时开始,人们的脑袋就被输入了这个“壁虎是益虫”的观念。

然而,这些潜伏在壁缝、瓦檐下、橱柜背后等隐蔽地方的冷血动物,最初,它们还会在白天躲起来,仅在夜晚偷偷爬出来;接下来,白天也开始出来东张西望。最初壁虎感到有点好奇,怎么人类对它们的存在,好像有点视若无睹?

看着看着,既然人类没有限制它们的行动,好像默许它们、让它们拥有绝对的自由,可以任所欲为,壁虎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厨房是它们最喜欢的地方,那里有太多太多的食物,它们根本不希罕去抓蚊子蜘蛛了。

曾经听到邻居的女儿,在她家厨房里拉开喉咙大声喊她的妈:“ 有壁虎偷吃你摆在洗碗槽边解冻的鱼和猪肉了!”

无论白天或黑夜,只待人类一转身,壁虎就迫不急待的跳上餐桌寻找食物,然后还拉屎;所经之处,必留下屎迹和尿迹。

原本干干净净洁白的墙壁,被污黑的壁虎屎和点点滴滴黄色的壁虎尿沾污了,越看越冒火,一不做,二不休,老娘实行来个严打壁虎行动。朋友说,她是用藤条去打那些爬上饭桌的壁虎,可是看起来效果不大,灯一关,壁虎又在桌上跳舞了。

家里的异议份子坚称“壁虎是益虫”,还搬出“不可杀生” 的大道理。老娘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见有壁虎,抓起苍蝇拍就追打,誓把这些讨厌的家伙,赶出屋外。如是日以继夜的追赶壁虎,渐渐大壁虎全不见了,接着是对付小壁虎。苍蝇拍不能打死壁虎,只把它们打晕,然后拨到报纸上,往屋外一丢,一会儿,只见吓呆了的壁虎回过神来,赶紧逃命去也。

为了要避免壁虎躲在屋里的角落生蛋,就不能随处堆集物件,厨房不能有任何食物残余,连外面的沟渠也需清洗干净。终於,连那些住在天井角落排水渠后面的壁虎,都被泼水和棍棒驱赶得无影无踪了。

有人说,壁虎到处都有,赶走了又会再来的!对啊!那就是绝不能停止严打壁虎行动咯!
就好像有些番薯邦的番薯民,向来都认为真腐贪污是必然的,不遣责、不吭声,几十年下来,间接支持纵容贪污腐败。那些当初偷偷摸摸的贪官污吏,如今公然无视正义,明目张胆的犯罪,无法无天,导致番薯邦污烟瘴气,乱象横生。

假如老娘没有赶紧立志去严打壁虎,坚持不懈的把它们全赶出本来就不属於它们的范围,划清楚河汉界;难保有一天,壁虎会放肆的跳到咱们的床上去拉屎拉尿了!


7 条评论:

  1. 哈哈,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偏方可以赶走壁虎,这样用苍蝇拍赶,我没时间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在瞄到壁虎时,立刻采取行动,如此它们才知道不能随便捞过界!

      删除
  2. 聽講有福氣的家庭才有壁虎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热带地方,每间屋子都有壁虎的!

      删除
  3. 英国没有壁虎的哦。
    可是日本有。
    真奇怪!
    好像是谁那么慷慨把那么多钱捐给阿Jib哥那么奇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就等着看剧情如何发展下去。

      删除
    2. 不用看啦。
      他那么厉害做戏。
      真的都可以演到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