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在九龙最后的一个早晨

旺角地铁东站外,有免费报纸派送。


发现地铁站楼上有间美心餐厅,看起来也挺干净,买早餐的人排了一条长龙。


19块半港币的早餐,我选了皮蛋瘦肉粥,叉烧包和好立克。饮料有3种选择,咖啡,华田(阿华田)以及好立克。比起前两天的早餐,这里的算是又平又正。


第一站就去逛旺角花墟


雀鸟公园就在附近的园圃街,当然不能不进去看一看。







雀鸟公园是一個传統的中国式花园,环境清幽恬静,门口是古色古香的中式牌楼,里面有亭台楼閣,精致的花崗石地板,琉璃瓦屋頂;在靠近界限街的入口处,裝了一副精雕细琢的百鸟图。
据说每天清晨, 有上百爱鸟人士,提着雕工精致的鸟笼,和爱鸟散步,和鸟友交換心得。有鹦鵡、彩雀等千奇百怪的群鸟爭奇斗艳,加上此起彼落的鸟鸣歌声,而画眉的声音最是悦耳嘹亮。这里还有店家贩卖鸟类日用品,如竹制或雕花鸟笼、饲料、陶瓷鸟食罐等。也有專卖雀鸟的店面,鸟类品种繁多,令人看得眼花撩乱。可惜我们来得太迟,清晨的活动早已告了一个段落。
 

走在大商场里面又凉快,还可以跟着指示牌穿过许多街道,省了好多脚力。


 可丽饼哦!可惜还未到开店的时后-----------


看到美美的东西就拍张照片,永远都可以欣赏,无需花钱,也不用千山万水把它带回家放在一角蒙尘,不要浪费资源。支持环保,耶!耶!耶!
(待续)


Posted by Picasa

9 条评论:

  1. Ninie, 你什么时候去九龙的?皮蛋瘦肉粥加好立克,正!!很合我的口味。我们这里也有好立克和阿华田卖。你好像时时刻刻都想着环保,很难得,我支持你,上个月我已经尽量带自己的“面粉袋”去grocery store.

    回复删除
  2. 我家里的人如果听到我说“最后的一个早晨“的话,就会叫我不要这样子讲,你说他们是不是很pantang? 老顽固?

    我家以前养了很多的小鸟有:长尾、画眉、白眼、鹦鹉、金丝雀等。好像开鸟店那样!可能是这样我对大自然、生物有兴趣吧?

    回复删除
  3. 雀鸟公园很得意,来这里遛鸟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吧?
    上次禽流感的时候怎么办?不是全部销声匿迹了吗?
    皮蛋瘦肉粥我也喜欢,听到就留口水啦。

    回复删除
  4. 玉燕支持环保,赞!加油,
    离开香港转眼已经1年多,重看照片时,点点滴滴的记忆又再浮现脑海中,于是把它们逐一记下,以后再重睹,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回复删除
  5. londoncalling,
    老人家都喜欢好意头的东西嘛!
    幸亏我写的这个只是:The last day of the trip in 九龙、これは、大丈夫ですか?

    回复删除
  6. 山城客喜欢养鸟吗?早晨运动遛狗遛鸟饮茶,全是老人家的活动。
    禽流感时谁还有心情出街呢?当年死了很多人,港人以及政府,齐心合力,共渡难关,过程非常令人感动。
    香港的粥特别好吃,想起我也在猛吞口水呐!

    回复删除
  7. “看到美美的东西就拍张照片,永远都可以欣赏,无需花钱,也不用千山万水把它带回家放在一角蒙尘,不要浪费资源” 看到这句,有同感。

    回复删除
  8. “看到美美的东西就拍张照片,永远都可以欣赏,无需花钱,也不用千山万水把它带回家放在一角蒙尘,不要浪费资源” 看到这句,有同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