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甜蜜蜜

     三天前,把鸟巢从hanging plant摘下,空鸟巢会惹来蚂蚁,我已经看见盆边有几只在爬来爬去。昨天把整盆植物搬下打算修剪,哇!是谁又把鸟窝放回去?细看一下,散散的几片枯叶,夹杂着尼龙绳,上面还有两团tissue paper,莫非------莫非-------抬头四处张望,果然电线杆上站着那对白头翁,哦,原来如此---------


忍不住把两团tissue paper和尼龙绳丢掉,这么肮脏的东西那里可以用来做鸟巢。就在我转身进屋子后,白头翁伉俪飞过来一面筑巢,一面叽哩呱啦,好像在埋怨我把牠的一些家伙给弄丢了。
    恩爱的白头翁夫妇,很快又会在院子里养儿育女,跟着来个家庭众乐乐,鸟儿四重唱再次开演咯!


刚完成的鸟巢,手工,哦不,口工不错!趁白头翁夫妇不在附近,赶快拍个照,不然我又要被鸟骂咯!




10 条评论:

  1. ninie 真是善良又大方,难怪可以听到四重唱。。。听出耳油吗?

    你和老爷跟着和吗?
    不如你们也唱给它们听吧?唱k?

    要开学了。。。

    回复删除
  2. cindy,时间飞逝,转眼又到年初八,你也得收拾心情乖乖回学校去咯!
    昨天已少见回乡游子,人少车少,静悄悄的,幸亏有狗狗陪伴,听小鸟歌唱,不愁寂寞。
    现在我这里有几滴雨洒一洒哦,你那边热得怎么样?

    回复删除
  3. Ninie, 你为什么把人家的家当丢掉呢?你想拆人家的窝?给会人家吧!大马最近天气很炎热吗?怎么人人都那么说?

    回复删除
  4. 玉燕,我只是不要白头翁把尼龙绳和人家丢掉的tissue paper拿来做巢嘛!你看现在那个用干叶子编的窝不是很美咯,这样比较卫生,对鸟宝宝也安全舒服啦!
    我们在这里已经给大大大大太阳烤了近一个多月,就要变成腊肉咯,你却在加州凉快凉快,哎哟哟-------

    回复删除
  5. 呵呵,白头翁回来过年呀?
    也祝福牠们新年快乐啊!
    妳家是门纳吉祥,善鸟齐飞筑巢来呀!恭喜你呀!
    (赶快买马票)^_^

    回复删除
  6. 阿山兄,真的吗?承你贵愿,那我要试试咯!

    回复删除
  7. 咦,小鸟不在家?!
    以前你提过的四重唱,我还以为有量值幼鸟呢。

    回复删除
  8. 如果可以就近把鸟儿筑巢的过程拍下了,那就太棒了。(突发奇想!)

    回复删除
  9. 1ondoncalling,鸟爸鸟妈和两只鸟宝宝,四把声音叽哩咕噜,就成了一首鸟家庭四重唱咯!

    回复删除
  10. leewo,有哦,那些在discovery channel出现的镜头,需要很多长远镜,zoom lens之类,在隐秘处架起录影机24小时;可惜我没这个本事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