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比利的愿望


     在美国Arizona的凤凰城,一位年轻的妈妈,心疼的看着自己6岁的儿子,被晚期血癌逐步吞噬着生命。

像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能见到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可以实现他们的梦想,如今事与愿违,可是妈妈仍然希望儿子的梦想能有机会成为现实。

     妈妈问孩子:“比利,你有没想过你长大了要做什么吗?”

   “妈妈,我希望长大以后做一名消防员!”

妈妈带着微笑对儿子说:“让我们看看能不能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那天,妈妈去到当地的消防局,见到一名叫Bob的消防员,把原委一一道来,希望她的孩子被允许乘着消防车去绕一圈。

Bob说:“不单止可以这样,星期三早上七点开始,小朋友和我们一起吃早餐,然后一起出勤,这一天他将是我们局里的名誉消防员。把孩子的衣裤号码给我,我们可以给他准备全套消防员制服,头盔,上面有Phoenix Fire Department徽章那种。”

     三天后,Bob去医院替比利穿戴整齐,从病床把他带到挂有云梯的消防车;比利坐在消防车里,摸着驾驶盘,一同把车驾回消防局去。

这一天,比利随着消防车出勤三次,坐过不同的消防车,也跟局长同乘一车。比利的故事,也成了当地电视新闻的热门报导。

     比利的梦想被实现,浓浓的关爱使这个小男孩的生命延长了三个多月。

     一个晚上,比利的生命体征突然下降,在护士长的临终关怀概念下,绝不可以让一个生命孤独的逝去,于是她即刻通知比利的家人到医院来。

她想起比利曾经当过一天消防员,打电话给局长,希望他能派一名穿着制服的消防员来医院,在比利生命过渡期间,陪伴在侧。

     局长立刻答应五分钟后赶到,吩咐护士长把窗打开;很快的一架云梯伸到医院四楼病房,十六名消防员随着云梯从窗口爬进比利的病房。众人环抱着小孩告诉他,每个人都爱他。

     只有微弱呼吸的比利,望着局长问道:“我真的是一个消防员吗?”

     局长回答说:“是的,还有上帝在握着你的手。”

     弥留间,比利笑着说:“我知道祂一整天都在握着我的手,我还听见天使们在唱歌------------”

8 条评论:

  1. 感人!眼泪也压不住了。

    回复删除
  2. 结语好像有点恐怖哦?
    小比利好像有阴阳眼,或是能通灵那种感觉哦?
    可能我想太多了。

    Re:Do seagulls watch telly? / 海鸥看电视吗? / Burung camar menonton TV tak? / カモメはテレビを見る?

    还是BBC的纪录片最好看。他们很厉害玩time lapse

    Re:Crocuses / 番红花 / Krokus / クロッカス

    对,黄的,白的也是番红花。那是他们的通称。就好像大红花。黄色、白色的也叫大红花。

    Re:Ancient pharmacy / 古老的药房 / Farmasi yang lama / 古い薬屋

    哈哈,英国可能比较大方吧?难怪我们老是叫他们gentlemen?!

    回复删除
  3. 很喜欢这个充满人间温情的故事。多谢晒!

    回复删除
  4. 可怜的小比利,才6岁就蒙主宠召了……
    临往生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他也满足了吧?
    是啊,不满足又怎样?毕竟拗不过命运的安排。
    赚人泪水的一篇悲情文章,读后很伤感。

    回复删除
  5. 玉燕,小孩和小动物是特别惹人怜爱的,我自己在读着写着,鼻酸喉哽,泪眼朦胧---

    回复删除
  6. 1ondoncalling,人之将逝,灵魂将出窍的当儿,必定会见到逝去的家人,或好友来迎接。有宗教信仰者或会见到他心目的‘神’来把他的灵魂迎往其他的宇宙空间。心灵纯净者所能见一切也是美好的。
    在世时作恶多端者,死后所见的,灵魂将去的空间必定也是充满鬼魅魍魉,这是由於心术不正,邪念所致,而物以类聚的结果。

    回复删除
  7. leewo,我想如果这故事拍成电影,很多观众都会感动到忍不住而哭得稀哩哗啦-----

    回复删除
  8. 山兄,觉得小比利虽然到人间匆匆走了一遭,他好像一个小天使,把爱的种子洒向人间;许多人的善念和爱心被启发了,小比利的任务完成了,带着满满的关怀和爱心,重返天家去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