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吃咖哩面包鸡去咯!

过年前,女儿从都门回来,隔天叫我们:“换衫,换衫,快di上车!”
“搞乜东东?”
“去食咖哩面包!”
老爹坐在车上问女儿:“去边度食啊?”
“梗系金宝啦!”
“远唔远di啊?”
“平时番工重远啦!”
谈笑间,很快来到了目的地。


金宝是一个在马来西亚霹雳州的小镇 ,从怡保开车往南走,大约40分钟,就来到金宝的大街。以前这个地方有很多锡矿场,近打谷有名的矿家,许多都来自于金宝。自从1987年锡矿业崩溃后,当年的风光已不复存在。



刚装修好的店面,外观华美,在众多残旧的建筑物中,显得鹤立鸡群。


非常强烈的对比




咖哩面包鸡终於上桌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吃这款已经卖了许多年,兼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驰名的美食。可惜侍应在未上桌前先把面包剪开,害我没拍到原先的模样。一向觉得咖哩面包没啥特别,今次会老远去吃这东西,也全是因为亲情的邀约。


夹一小块面包,沾点咖哩汁,一口鸡肉,一口面包。想起许久许久以前,同学一众人出外野餐,都是煮一锅咖哩鸡,买几个大大切成一片片的白面包,就可以把十几人的肚子喂得饱饱,即省功夫又省钱。如今的咖哩面包鸡,就是把咖哩鸡用保鲜纸包起来,裹在面包里焗;捧出来时是一个内含亁坤,香喷喷的大面包。


蒜米炒芥兰,少油。


没想到可以在金宝吃到有古早味的清汤水饺,反而在怡保的已经全变质了。


胜瓜云耳豆腐


煎芙蓉蛋


这些包装好的零食,在等待着游客的光顾。


随便转一转,竟然发现-------------


 金宝的政府医院竖立在一个山坡上,环境清幽,确是给病人静养的好所在。 






是时候回家去了,金宝再见,咖哩面包再见!


Posted by Picasa

14 条评论:

  1. Ninie, do you have the address of that restaurant? If you don't, do you still remember how to get there?

    回复删除
  2. 很美的金宝小镇景色呢,第一张有点像新年我们去的地方(昆达山),金宝那里的雾气好像也很重的?
    这么远到那里吃咖喱面包啊?一定很出名的吧?
    做游客生意的餐厅价钱特别贵,你那边会这样吗?
    我新年也吃下不少高胆固醇的食物呀,看到一些食物就有点怕怕,虽然自己检测过,胆固醇没有超标,不过,还是防着些的好。
    过完年咯,又要努力打拼了……

    回复删除
  3. 玉燕,there are a few restaurants selling this 面包鸡,then while we were looking for a parking place, I saw a sign board-金陵酒家,I heard about this place before,it seems now it's being run by the second generations of the family。It's situated just behind the street of the main trunk road of Kampar。

    回复删除
  4. 山兄,那个星洲互动何时介绍我的blog,我全没发觉哦,或许我没有很在意报章会不会登自己的东西出来。向来因为版位有限,而且也得看你的文章合不合编辑自己的要求,他的口味,适不适合用;如果他说都合用,你的文章就被收着,看何时有个空档才把那篇东东塞进去,假如有名人大作驾临,那篇东东就暂时束之高阁。直至N年N月后,你收到一张青色的稿费单,你才知道,那篇东东莞茜葱有上过报啦!
    如今有部落格这种写作平台,的确给许多人有机会学习爬格子,练字修词,天马行空,不愧是好事一桩。
    怡保去金宝大约不超出40分钟路程,我的几位日文班同学每天都驾车去金宝一间学院上课。那里的消费比怡保来得低,那包得胖胖的水饺90cents一颗,其他菜肴也不贵,难怪不少食客喜欢去金宝寻吃。
    你有天天喝绿茶,胆固醇指数相信没问题,我的是遗传性,就算完全不进食,低脂胆固醇仍会飙升,可怕极了!

    回复删除
  5. 游记面包鸡好像是最早的!以前到那里采访过。好吃。除了咖喱的,还有药材鸡。也许现在已经成了金宝的地方特色美食了吧。

    回复删除
  6. leewo,原来如此,以后再有机会,就要帮衬游记咯!

    回复删除
  7. ninie今天做”部落格食家“?
    金宝,有去,但没有去吃。
    游记吗?下次会去吃了。。。
    anytime都有吗?
    价钱如何?

    ninie,你个大头虾~~而家正知,迟唔迟di?

    星洲暂停推荐部落格了,我好彩成为末代那位。。。而家兴非死不可了。。。

    你有稿费的吗?我都没有?呜呜。。。

    星期六晚上参加宴会,忍不住嘴馋,吃了一只大虾和几片鱿鱼,不知胆固醇有没有飙高?如果飙高会有什么症状?需要再去检验吗?很怕被针刺。。。:(

    回复删除
  8. cindy,那次我们order的面包鸡好像23元,吃过一次觉得很腻,多人吃才好,试一点就够了。
    要投中那些什么什么版才有稿费拿的。
    你做乜要甘喂食窝?又惊成甘,好心忍下口啦!你有食药吗?戒口啦,食少多觉训喔,拉下耳仔,记住记住咯!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天天喝茶的,以前都喝龙井,不过最近听人说绿茶好所以该喝绿茶。我喝茶就好像当水喝。这样看来,我应该不会有胆固醇。

    回复删除
  10. 玉燕,green tea is really good for health, but don't drink in the evening, it may keep you awake at night. 胆固醇指数正常与否是要验血才知道的,OK?

    回复删除
  11. 呜呜,拉我耳仔?细力di,我概耳仔好短好细概。。。
    冇食药,吃了一个星期就停,戒口---不吃啦啦鱿鱼虾等好久了,应该没事了瓜?

    回复删除
  12. 有没有买咖喱排骨啊?
    那最好吃!

    Re: Posh Nosh / 高级食品 / Makanan Mewah / ポッシュ・ノッシュ

    是有点贵。不过,味道一般。
    我还以为很棒呢。

    回复删除
  13. 阿仙蒂,吾系瓜就系菜咯!

    回复删除
  14. 1ondoncalling,咖哩排骨?不晓得有没有卖哦,那里是出名咖哩面包鸡,还有鸡仔饼---

    回复删除